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《戀戀情深(1993)》 青澀強尼戴普與康安李奧納多

話說當年的鐵達尼號 Titanic(1997)後,全台風靡的程度,至今還沒看過有什啥電影能造成如此轟動,鐵達尼號爆紅後,連帶著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也翻出來,像男女主角以前的片啦,還記得這部《戀戀情深What's Eating Gilbert Grape?》就是在電視上看到,打著就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名號,其實當年得知這訊息時,以為這部片是另一部《全蝕狂愛》誤很大,原本想看的是激烈的同性之愛,結果差了十萬八千里 ,也誤打誤撞地看了強尼戴普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的戀戀情深》,當時我還拉著我姊一起守著電視前,播了沒多久也覺得不太對勁,不過還是給它看完了。
這部劇情簡介很簡單:美國愛荷華州小鎮上的一位年輕男孩Gilbert Grape,他既要照顧弱智的弟弟,還有足不出戶的母親,直到跟著流動露營車來的becky出現,他渴望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有新的變化…………所以主角其實是強尼戴普,這也是我看強尼戴普的第一部片,當時覺得這個長髮小生很有憂鬱的氣質,配上電影那種淡淡的氣氛,還滿不錯看,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會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煩悶,Gilbert希望過隨心所欲隨處而安的生活,但不得不挑起照顧家人的重擔,因為全家的重心都在母親身上,而他母親只希望能平安長大,所以親情的羈絆,也是愛的負荷,種種因素使他要照顧Arnie,人人希望改變,但像是Gilbert工作的雜貨店不敵新開幕的大型賣場,生意下滑,老板卻撞見Gilbert手上拿為了慶祝Arnie的生日蛋糕,看到那段真得覺得既無奈又黯然,舊的不去新的不來,人們樂於接受新變化,可是改變後被淘汱的老事物,往往是最眷戀的,片子拍得很細膩溫馨,不過當年我和我姊看完後的感想是該死的沒死,不該死卻死了,小小催淚的結局,媽媽死了,Gilbert帶著拖油瓶Arnie,等著becky的露營車,想去哪就去哪裡,但二人仍然還是在一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