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

《暮光之城:新月 (2009)》五味雜陳不知所從

先寫在前面,「暮光之城:新月 The Twilight Saga: New Moon」看完很空虛?!據說原著作者的文筆寫得不錯,但到現在還沒看過,因為圖書館借書非常熱門,看到預約人數就懶得排隊了,其實第一部「無懼的愛」覺得不錯看呀,第二部「新月」大概因為老梗都被掀、主角是狼人的關係,普遍評價好像都不高(?),而且不得不說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是一張臭臉,因為她失戀,真得分不出來她的喜怒哀樂有何分別,然後男主角戲份很少,像個背後靈一樣忽隱忽現,加上三角戀劇情非常八股,所以看完真得很不知所從,但還是有值得一提的地方,原聲帶很合意,路人陣容又很龐大,至於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戲碼,並不是太重要。
就像老朋友見個面一樣,有很多熟悉的路人來客串,英國首相Michael Sheen、X-MAN3的白子小弟Cameron Bright、理髮師的水手Jamie Campbell Bower,義大利這段劇情男主角純粹賣肉,Volturi家族吸血鬼的造形華麗又美形,可惜存在感很弱,只能當個活動布景的功能,除了到哪裡很搶戲的Dakota Fanning,還有Michael Sheen像色老頭一樣摸手摸腳,看到這裡我笑了,不過挺喜歡很娘又公主頭的設定,畢竟前面看了一大段女主角的臭臉,終於可以換口味了,另外吸血鬼要坐電梯這點頗不自然。上集以為只是跑龍套的黑人吸血鬼,果然暗藏後戲,台詞戲份有多了些,但逃不了被狼人一族搞死(哀),還有狼人Jacob才覺得長髮又公主頭(?)的造形很飄逸呀,快把任性的女主角比去了,結果很快就變成一般的肌肉男,怎麼我喜歡的造形角色戲份都好少,不然就是沒好下場。

電影原聲帶也像老朋友見個面一樣,依然有Muse和Radiohead,主題曲是「Death Cab for Cutie /Meet Me On The Equinox」滿好聽,樂團主唱Benjamin Gibbard的老婆是靈氣美女Zooey Deschanel也。還出現愛在後院跳舞玩跑步機的「OK GO /Shooting The Moon」,這團似乎是雙主唱,不知光頭還是高個(?)怎麼分工?「The Killers /A White Demon Love Song」,一開始得知這首歌是「The Killers」唱得就挺訝異,感覺跟之前搖滾的風格不太像,其實也很久沒聽這團的歌了,但它反覆低沉的吟唱,幽幽逝去的樂聲,「蒼白魔鬼的情歌」我覺得是最切題的一首歌。


而Muse一直是我看「暮光之城」的原因,第一部「Muse /Supermassive Black Hole」雖然配吸血鬼打捧球也滿funny,然而至少挺特別的,但這部「Muse / I Belong To You」竟然只淪落到女主角解悶尋歡的段落,明明「The Resistance」專輯的歌都很不錯,覺得怎會如此。幸好「Thom Yorke /Hearing Damage」依然很威,而且Radiohead還是女吸血鬼Victoria的主題曲,在上集片尾Victoria也是搭上「Radiohead/15 step」,第一部Victoria頂著金髮波浪捲髮奔跑,雖然那時看起來有點肉但很可愛,這集Victoria一出現有殺氣,還是紅髮美女兼無口屬性,奔跑的Victoria搭上Thom Yorke的歌聲,既漂亮又有型,人家跳崖跳得多瀟灑,女主角跳崖前還五四三地想一堆,最據說第三部Victoria要換人演,唉!!怎會又如此,只能期盼第三部仍有Muse和Radiohead的歌。

(↓畫質很差的片段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