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《BSB & RHCP》關於MTV

自從國中對西洋音樂產生興趣後,多少會關注一下這方面的資訊,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看電視,每次節目換擋的空隙,各大電視台會放強打的MV,那時候沒有Youtube,想看MV還要碰運氣,後來更只轉到〔MTV〕台守株待免,反正那時閒得很,常常準備紙筆看到特別的MV或歌曲就記下來,日後再去搜尋資訊。現在很少看電視又有Youtube,早已不用如此費事,其實聽歌還是帶上耳機,用心聆聽最直接,換句話說就是喜歡一支MV,不代表它符合你的音樂喜好,看MV只是加強視聽印象,但畢竟我也是看見Radiohead的MV才認識他們,用心拍出一支MV也是好的,就來寫寫印象深刻的MV。

Backstreet Boys - Everybody(完整版)


記得當年這首MV播放率很高,三不五時就會看到,而且節奏、旋律什麼都很容易入耳不忘,MV場面也挺大,鬼屋古堡,團員扮成狼人Werewolf、吸血鬼Dracula、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、木乃尹Mummy、變身怪醫Dr. Jekyll and Mr. Hyde、導遊是科學怪人的怪物(?),還有紅衣美女,整個就是很熱鬧,跟老姊交換的心得是,她覺得變身怪醫很帥,然後我比較喜歡狼人,因為大衣很威風又會翻筋斗。另外一提周董的跨時代有點這MV影子,八成是童年印象太深刻,所以覺得沒啥特別驚豔。

Red Hot Chili Peppers - By the Way


當年嗆辣紅椒Red Hot Chili Peppers出「王者之道By the Way」時,MV也是打很兇,同樣這歌旋律也是入耳不忘,MV拍得頗有劇情,主唱大人在路上隨手招了一部計程車,沒想到司機是Red Hot Chili Peppers狂熱歌迷,發起顛來就是不放人,更載到某處要跳熱舞給他看,主唱大人急忙Call其他團員來救他,很怕貞潔不保,後來飛車博命終於團聚,司機也像沒事一樣又載走路人,一曲終了有淡淡哀然。當時覺得劇情超級歡樂,尤其主唱Anthony Kiedis慌亂受驚的小動物貌,瘋狂司機硬扭屁股跳舞給主唱欣賞,等著其他團員來救他,又穿插嗆辣紅椒練團打赤膊的樣子,雖然是挺莫名其妙但又看了其他MV,大概是嗆辣紅椒的特色吧,又聽說主唱很愛哭(好萌?),之後跟著聽了一陣子,發覺這樂團風格不適合我就放棄了,想來真有股淡淡的哀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