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《無與倫比的美麗 (2007/11/2)》Sodazine 3/無美麗電台特輯



無與倫比的美麗的曲目
01 遊樂
02 花茶
03 四季狂想
04 左邊
05 無與倫比的美麗
06 白日出沒的月球
07 這天
08 簡單生活
09 城市
10 相信


第三張專輯「無與倫比的美麗」發行隔天,蘇打綠也首次登上小巨蛋演唱會,開唱5小時還刷新小巨蛋的紀錄,整個就風光無比威風八面,而這次朋友姊終於去看了現場演唱會,也好心替我預購Sodazine3另外還拿了一張試讀本,真得是非常感謝她,這一次先聽CD內容,附贈「無美麗電台特輯」只聽幾遍,歌詞本是無與倫比的美麗之吳青峰寫到手舞足蹈,可見他們也非常開心,然後就很耐心等待Sodazine3的發行,不過看到書就被與CD兩者的反差嚇一跳。蘇打誌3封面看不出來是誰在跟青光眼的狗合吃雞腿?據說是與藝術家集體創作出許多「無與倫比的美麗」,裡面內容奇奇怪怪印象深刻,Sodazine3把紙對摺成一頁頁再膠裝起來,有點像古藉的「包背裝」不過內裡也印有圖案,不知道有什麼用意其實滿費工夫,我也沒有把割開來翻閱,只有大概探視一下。主要重點放在固定都會有的歌曲說明,這次除了6位團員還加上製作人林暐哲,所以十首歌就有70小篇文字心得。雖然「無與倫比的美麗」專輯非常優秀,不知為何太明亮愉悅的氣氛,卻讓我沒有很特別喜歡,因為比較偏好陰沉抑鬱的風格吧,不過後半段的「這天」、「城市」很氣勢滂薄,好像引起共鳴般的牽動情緒。還有順帶一提歌曲用上許多古典樂的改編,只認得出「相信」裡嵌入一小段的平均律,其實聽完平均律一二部,印象最深的也是第一首C大調前奏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