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《TKOL RMX1》Radiohead讓你Remixes一夏

這一切都要先從Radiohead說起。





今年三月左右,在官網訂購了最新專輯『The King of Limbs』,雖然網路已經開放MP3下載,但實體CD也稱為Newspaper Album,得到5月才發行,它附有兩張12吋的黑膠唱片(Vinyl)、一片CD、一份大量彩頁報紙與WAV/MP3下載,雖然我沒有黑膠唱盤機,但因為好奇所以就下訂了,等到5月中終於收到實體專輯。一直以來只是透過音樂在接觸Radiohead,如今摸到音樂之外的產物Newspaper,雖然上面都是英文跟看不懂的插畫,但其實還滿感動的,比起海報或其他的周邊商品會更吸引我。之前就有聽說Radiohead除了CD,同時也會發行黑膠唱片,上一張「In Rainbows」我只買CD,而「The King of Limbs」是第一次擁有黑膠唱片,原先打算留做收藏就好,不過有一就會有二。最近Radiohead宣布在錄製一系列混音版本的作品,目前已有兩首"Little by Little"和"Lotus Flower",而且又出WAV/MP3和黑膠唱片,這個行動不知道是不是受到Amplive的刺激。





有時候也聽其他歌手翻唱Radiohead的作品,但感覺大多普普通通,有一天突然在網路上聽到「Weird Fishez」,明明就是Thom Yorke的聲音,但是似乎又不是Radiohead的作品,原來是Amplive把「In Rainbows」→「Rainydayz Remixes」,混音混得挺有趣味,雖然也牽扯出什麼版權啥問題,但後來Radiohead也授權讓大家下載了,所以今年夏天Radiohead也來Remixes一下,聽完這兩首曲目後,大概是天氣太熱、腦袋發燒,我又從網路下訂「TKOL RMX1」黑膠唱片版,至於買了黑膠唱片該如何聽?似乎又是另一篇的開頭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