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《Vinyl》OK Computer OKNOTOK (1997-2017) /「Let Down 」「How I Made My Millions 」

Radiohead《OK Computer OKNOTOK 》 (1997-2017)開箱

01. Airbag
02. Paranoid Android ★
03. Subterranean Homesick Alien ☆
04. Exit Music (For a Film)
05. Let Down ★★★★★
06. Karma Police ★★★
07. Fitter Happier
08. Electioneering
09. Climbing Up the Walls ☆
10. No Surprises ★★★★
11. Lucky
12. The Tourist ☆
01. I Promise ☆
02. Man Of War ☆
03. Lift ☆
04. Lull
05. Meeting In The Aisle ★★☆
06. Melatonin
07. A Reminder
08. Polyethylene (Parts 1 & 2)
09. Pearly*
10. Palo Alto ☆
11. How I Made My Millions ★

7月發行「OKNOTOK boxed edition」與往常官網出貨的效率相比較,竟然出乎意料地快速,7/12通知,結果7/14就送到手上,真令人高興也不用苦苦等待,而且官網照例拍了開箱影片,網路上都在猜測開箱者Chieftan Mews」是誰?大概又是Radiohead的惡趣味吧!今年是《OK Computer》二十週年,Radiohead推出《OK Computer OKNOTOK 》 (1997-2017)二十週年紀念版,除了原有曲目重新後製,又添加了11首B-Sides的歌曲,更有3首是從未發行過,現在他們重新推出這些歌,都很讚。感覺這二年就是想重溫舊夢,現場演出也唱很多舊歌,讓人得好好複習一番,像「I Promise」木吉他、「How I Made My Millions」鋼琴彈奏等旋律變化都滿簡單,但能聽到那時候的Thom York聲音,很年輕或許留著小平頭,臉很臭的樣子在唱歌,其實滿感動呀,就連只有旋律的「Meeting In The Aisle」也很銷魂,在去年《A Moon Shaped Pool》發行後,我把Radiohead歷年專輯,依個人喜好評選排行,猜測下一張走向的落點?果然只有Radiohead能超越自已,整個就是再加分上去。「OKNOTOK boxed edition」內容物有一卷卡帶,原本在想要如何聽,但 Radiohead很貼心,已經轉成數位檔可以下載,雖然裡面錄的東西,頗為奇妙,五花八門,還是先來聽黑膠唱片吧,這次音質滿不錯。



《OK Computer OKNOTOK 》 (1997-2017) /「Let Down 」 
當初買了《OK Computer》黑膠唱片,不知道是我這唱片本身的問題,還是怎樣也不曉得?覺得「Let Down 」的效果並沒有很好,人聲的音量有些小,而且不夠立體,與其他樂器被壓在一起,顯得不是很出眾。但是,這次二十週年紀念版,重新後製的黑膠唱片,放出來聽真得有差別,音量有加大,各種聲響效果滿清晰,而且Thom的聲音沒有被蓋過去,和聲也有出來,聽起來感覺真是太好了。總之,還是要再講一次,當年第一次聽「Let Down 」的感受,歌有如輕崖秀舉,懸洪五丈,後半段就像燦爛的流星雨,不斷地閃爍隕落,愈是清越高昂,愈是感到墜落下降的快速。

《OK Computer OKNOTOK 》 (1997-2017) /「Meeting In The Aisle 」
當年看了2012.2.27 Radiohead live at AAA Miami的影片,整個驚為天人,真人彈奏出來的旋律太銷魂,低音貝斯很性感,幸好有出實體唱片。

《OK Computer OKNOTOK 》 (1997-2017) /「How I Made My Millions 」 
「我如何賺到一百萬」,一開始覺得挺搞笑的歌名,但聽了歌曲卻只有簡簡單單的鋼琴伴奏,旋律有些感傷,不知道有發生啥事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